Pages

05 September 2012

我有千金样吗?

我每天的工作和娱乐,就是和到访的顾客和供应商聊天。不然就电脑对着我,我对着电脑,都不知道要做什么。今天某某公司的供应商来访。他要找的同事还没下来,就和我闲聊着,就问我刚出来做工啊,刚毕业啊之类的。突然他和我说,你在这做不久的,其实我心想也是,就随口问了,为什么这样说,他就说你不觉得闷吗?我就说一点点咯。他还爆料说公司近几年都没花红,还提醒我说老板娘不好得罪,我心里想了想,可是这公司还蛮多老臣子的咧,如果不好为什么大家可以待这么久,想不明白。突然他很奇怪地问了我,你家有养燕子吗?最近很多人养。我呆了一下,我说没有,哪里有钱,他又说,我看你家经济应该不错吧,看起来像千金的样子?我心想,大叔,如果我家有钱,我还需要每天那么早爬起来,长途跋涉出国做工吗?哪里有千金这么笨,有福不享,还搞得自己那么累那么辛苦。我多么想自己也像老板的儿子这样,每天开着Benz去自己爸爸的公司上班。要几点来就几点来,要吃多久的午餐就吃多久,要出去喝茶就出去喝茶。要出国就一家人一起出国,更本不用为生活,为金钱烦恼。

4 comments:

G.A said...

每一间公司都有它的利与弊
千万不要去听信别人说自己公司的闲话
最重要的是尽自己的本分去完成自己工作范围的事
没有一间公司是不会被别人嫌弃的
与其埋怨公司不好,倒不如看看自己又贡献了些什么
做工...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兴趣的工作
那么你就会享受其中
再也不会嫌时间难过或换工了
人...出生的命不一定就是注定的
不必羡慕别人拥有好的背景
只要咱们肯努力
总有一天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你应该说:我不是千金,我是光阴。
因为千金难买寸光阴!
哈哈

大米 ◕‿◕ said...

pizxebe, 有什么关系?

Anonymous said...

没关系,是冷笑话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