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7 July 2009

无能为力


为什么人呱呱坠地后
就会越来越多烦恼
越来越多责任

身为家中老大
就该担当起养家为家里分担一切的责任
我很想 但无能为力
是我不想 还是真的无能为力呢?

妈妈向我诉苦 我却不懂得安慰
心里很愧疚
我是怎样做女儿的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有时候做女儿的也很难向长辈开口
不是我不想为你们分担
而是我身不由己

妈妈从来没给过我压力
但我知道她对我的期望很高
一直不想她失望
我很努力很努力地走到今天

自私的我有自己的梦想
有很多事想完成
但是不是该放弃呢?
家里的负担是不是时候该我接手呢?

妈妈总告诉我 要我把书读好
家里的事不用我操心
我真的能够不操心吗?
我真的能够什么也不管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吗?

3 comments:

0(@.@)0 said...

没错~人在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情节。。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实应该改成
“人人有本难念的经”吧~
我自认不是个很好的聆听者
可是如果你真的想诉苦,我一定在。。
其实没有人愿意放弃自己的理想,梦想
我一直都在撑,又有谁会知道呢?
不管怎么样,尽你所能。。不要放弃。。一定能熬过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幸运王子 said...

原来身为家中老大的我们都有同样的感觉。。
的确,现在的我们不能为父母分担什么压力,
但,既然你父母对你的期望那么高,那你的责任就是努力的去达成。。这样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我觉得是你妈咪太想念你这个宝贝女儿了,所以才会跟你诉苦。偶尔给你些压力,何尝不是一种动力?
再说,其实都没什么好烦的,你这个人就是容易为一点小事而烦的。胸襟开阔点,多方面开待事情,烦恼自然会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