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8 May 2009

端午节

说到端午节,大家的脑子都会出现屈原,龙舟和粽子。
这样的习俗从古代一直流传到现在,可是对现代人来说,
已经不在乎端午节的来源了,
大家只知道,端午节就是吃粽子的节日罢了。

端午节是我每年最期待的节日,因为可以吃到很好吃的粽子。
虽然现在无论何时都可以买到粽子,但在端午节吃却有不同的感觉,
才能感觉到这节日的气氛。
今年更是特别,因为是黁年,所以会有两次五月,就可以吃两次。
真是太好了!




这是我家包的粽子,很特别吧!不是三角形的哦,而是四方形的。
我们都叫枕头粽
客家人传统的粽子(我也不是很确定,因为从小吃到大)
很好吃的,里面有猪肉,豆,栗子和咸蛋。跟普通的粽子一样。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3 comments:

幸运王子 said...

说到粽子,我可是超爱吃的哦~~
尤其是小小粒里面有红豆的那种。。可是想到流口水哦~~
也祝你端午节快乐~~

大米 ◕‿◕ said...

放心,下个月还有。
你家的粽子个别我家的一样吗?

幸运王子 said...

你我都是客家人,你觉得呢?
恩。。希望下个月有机会可以吃多一次粽子~~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