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6 December 2011

高妹,你是我的骄傲

难得今天特别有心情写部落格   就是想写   这是一片为了记载我这个学期的成就   就为了尝试新的体验   这学期帮忙教Klinik Renang   我有10个学生   但往往来的都是那7个  今天是最后一堂课   同样的也来了那7个   7个当中有6个已经不用我担心了   虽然姿势怎么学都学不好   但总算可以游得动   还有一个   那就是高妹啦   高妹是个怕水的人   也是当中学得最慢的人   他的手总是离不开泳池边   对于我这种从小就不怕水的人   永远不会了解他们在害怕些什么   也许是那份安全感吧   上一堂课就告诉她   不要再依赖着泳池边了   要把手放开   我知道一时间要她放开手是很困难的事   所以我也没有太强求她   但今天我既然看到她的手再也不在泳池边了   他已经可以完完全全在水里   一点害怕的迹象也没有   我真的很惊讶   虽然游的不是很对  但至少她克服了恐惧   战胜了自己   看起来其实我还比她开心    跟平常不同的是   我今天没有戴着教游泳的心情去教他们   就带着大家一起玩耍的心情   一起water treading   一起feet first   大家看起来都玩得很开心   让我很意外的是   大家都能water tread   连高妹都可以   但她还是会怕   最后10分钟的时候   就要求大家从这个岸游到对岸去   高妹看起来很害怕   她说她不要过去   我就说不行   大家都必须过去   我说我会跟着她   不会有事的   也许她信任我   她真的很大胆的游了过去   到了对岸   她的朋友取笑她说   你过来了啊   其实大家都明白是在称赞她   大家也为她开心   她自己也很开心   当然我也不例外   一个刚开始连手都离不开泳池边的人既然可以游过2.5米深度   她需要的是那份勇气   虽然他的泳技是最差的   但那份勇气其实已经占胜了所有人   临走前我问了大家   你们跟着我有学到吗   多数的学生都说   他们是从0开始学到今天可以游到对岸了   但往往就是会有一个老鼠屎   他说要谢谢上一个教他的人而不是我   真是想扁他   自己学不好还怪我教不好   真是的    我明白他们是给钱来学   但我并没有收任何好处去教   就只是想让自己体验多一些东西   让更多人学会游泳   自问自己已经很尽责的教   还是被批评   天理何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