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2 December 2011

巴士上的作品

在巴士上打开电脑   其实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睡也睡饱了   想了想就决定写部落格   原来在巴士写部落格是这个感觉的   摇摇晃晃   写什么都要再看一次   哈哈   在想等下我会不会晕车呢   看着窗外的景色   今天乌云密布   我算是走了半个半岛   一路上都在下着雨   看不见那威猛的太阳公公   在霹雳这一带都是山区   整条南北大道   我想就只有这一带才可以看到这么雄伟的山脉   这次出来的目的是为了Field trip   一个不知道算不算有意义的Field trip   花了我几乎两天的时间   早上7点就起床准备   在一个连厕所设施都不完善的宿舍冲凉简直是折磨   我再也不敢嫌USM了   幸好我适应能力强   哈哈   其实也没有多强   有时我还是没有办法像那些专业旅行者一样有那么强的适应能力   两天每一餐都到休息站解决   那边的食物有贵又不好吃   刚才才跟S小姐说   我好久没用五块钱买一盘东西吃了   在槟城几乎都在校园内吃   而且我和S小姐两个穷光蛋都会找又便宜又多的地方吃   怎么吃也不会多过五块   就算在外面吃   一碟炒饭也顶多四块   现在的东西真得越来越贵了   说回Fielf trip吧   花了几乎7个小时单程的路程   就为了那两个小时的走马看花   值得吗?   但想了想   要不是我读这一科   其实也没有机会到这种地方去   一个平常人不可能回到的地方   说好听是垃圾处理设施   但在别人眼里就是垃圾场   听完一个Talk之后就坐在巴士上参观垃圾场   其实那也不是什么Talk   就只是看了两个video   在巴士上看着两旁的垃圾   听着员工的解释   在想以后我们脚底下踩的那片土地也可能是垃圾堆出来的   真的是太多了   而我去的这间也只是处理有害的垃圾   那么那些日常生活的垃圾不是多这里很多倍   真的是太可怕了   所谓 stop recycle, let's reduce   我现在才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   我想如果不reduce   再多更好的treatment   也是治标不治本的   我看应该灌输我身边的人这一方面的知识了   写完了我竟然还没晕车   我几时变得那么强了   哈哈   最后   祝我自己冬至快乐   也祝身边的每一个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