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3 December 2011

兴趣与责任

又时来到人生最矛盾的时候   原已决定毕业后就出来工作的我   又动摇了   一位学长说:“Michelle,got some opportunities for you..."   其实心里已经大概知道了   曾跟他提过我的兴趣与目标   所以很多时候有好的机会他都会介绍我   他只给了我一个部落格的link叫我去看   也许他已经知道我一定会被吸引   第一眼进去的时候不是看得很懂   都是日语   但又大概读了一下   也大概看懂了一些   是一位教授的部落格 学长说看side bar   原来他要我知道的是 Dr. Blue接受许多亚洲的学生   重要的是论文可以用英语写   更吸引我的是 Dr. Blue的研究不止是在亚洲   还有很多其他的国家    好高骛远的我一直想出去看看世界    不想一直被框在马来西亚这个框框里    而且对日本恋恋不忘得我   一度想再回去   但我告诉他   我没钱   他回应我   电邮他   也许他会有奖学金或更好的offers   我迟疑了一下   我该吗?   曾经说过不喜欢写paper的我  其实那并不是最大的障碍   我相信只要有决心没有做不好的事   困扰着我的是   我觉得我该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帮忙分担家里的事   如果再继续做我喜欢的事   对妹妹会很不公平   兴趣与责任对我来说两个都必须兼顾   但往往我都太高估自己   我怎么可能两个都兼顾 学长说   回去跟家人谈谈   我知道只要我开口   他们一定会让我做我喜欢的事   但我并不想又把家里丢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