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7 April 2009

乐观与悲观

昨天S小姐问我,为什么我对所有的事都这么乐观,我顿时迟疑了一下,想了想,便回答说,事情以乐观的角度去想,不好吗?S小姐笑笑地说,好。


乐观是我解决事情的方法,我也不知道是对还是错,可是我知道,这样的处理方法对我而言会让自己比较安心,处理事情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害怕而手忙脚乱,而且,我也不想因为我的担心和害怕影响我身边的人,我不要让身边的人为我担心,也不让自己有这么多的烦恼。我不喜欢把事情处于最坏的打算,因为我会害怕会担心,在这种情况下,我是没有把法把事情处理好的。


S小姐,其实我也有悲观的时候,只是没有表露出来。我喜欢把不好的事都自己承担,不喜欢麻烦到妨碍到别人。有谁会不悲观呢?只是看你自己是要以悲观的方式来面对还是以乐观的方式来面对罢了。而我是选择了乐观。


同时,我也知道,如果对于每件事都太乐观,会让自己没有未雨绸缪的准备,一旦事情真的发生了,就没有办法以准备好的心情去面对。对我而言,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如果真的要为明天做准备,倒不如在那一刻让自己过得快乐而没烦恼呢?当然不是说不用为明天而做准备,只是看你以什么心态去做准备。如果准备的过程是烦恼的,那何必自寻烦恼呢?

11 comments:

0(@.@)0 said...

以前的我有这样的想法
“别人开心时,不把自己的不开心说出来,因为怕影响别人的情绪;
别人不开心时,更不会分享自己的事,因为怕更麻烦别人,让别人担心”
就因为这样,很多事都只收常在心里面。有时候会更因为某件事影响力太大,而每晚做梦!那就是以前的我。。

但,现在我选择在适当的时候,
跟自己的好友说,至少还有人愿意听你的。

别人说:在好友面前不必伪装;就算你们在一起什么都没说,你都不会觉得奇怪,只要他/她拍拍你的肩膀,你都会觉得很温馨的。。
这是真的。。wen thr'r ppl offering to be ur listener,try to gv them a chance..

s小姐 said...

对对对!

用简单的言语 解开超载的心
有些情绪 是该说给 懂的人听

这首歌也唱了几百次!
你到底懂吗?
朋友是互相帮忙和扶持的,
不是累赘...

0(@.@)0 said...

finali somebody agree with me.. Y(*0*)Y
haha...

幸运王子 said...

悲观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世界,未雨绸缪,会让我们在冲动之前三思,而不是做出愚蠢的决定。
乐观使我们的生活有梦想,有计划,有未来,有时世界被善意地扭曲了,以使我们的想像力有发挥的空间……这是乐观和悲观之间的平衡策略。
总之,不愉快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关键是你怎么解释它们。
如何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依照乐观的形态去解释,如何在乐观的同时又不失冷静。

大米 ◕‿◕ said...

给豚,以前的我有个好友,什么事都会跟她说,可惜我为了某些事放弃了这段友谊,从此我就再也没有我心里的事说出来了。现在的我已习惯自己一个人去承担所有的事了。但~~我会听取你的劝告的,给我一点时间吧。

给s小姐,‘用简单的言语 解开超载的心 有些情绪 是该说给 懂的人听’我站成,可是说得容易啊。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了解我的情绪的。不过,我会试试的。

给幸运王子,你的comment有点深奥,不是看得很懂,不过我知道你的用意,放心吧。我会让自己快乐的,你也一样。我知道你很容易快乐的,下雨你就快乐了,哈哈~~

谢谢你们的支持,关心与鼓励,我会尝试,也会加油的。

0(@.@)0 said...

是一朝蛇咬,十年怕绳吗?其实,只要你打开你的心空,尝试让你信任的人进入是最好的开始。你可以不必让他们进入你房间,但你至少让他们进到你屋里喝杯茶,聊聊天。你会觉得你收获不少哦。。

Shin。深夜之星 said...

嗨michelle
不懂你以前发生过什么事
但不希望它继续影响你
就像楼上豚说的一样
打开你的心房
给别人一个机会
也让自己多一个机会
><

有一点很认同大家
你真的很乐观!
这是我一直都做不到的
我恰恰相反
凡事都以最坏的打算出发
也许是怕期望太大失望更大吧
希望我的想法能有所改变

btw
nice blog!
keep it on!
^_______^

没有梦的梦想家 said...

其实我很羡慕你这么乐观面对每件事,而我比你更烦,乐观即带着悲观,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乐观与悲观,一线之差而以,但现在的我终于明白,我们并不能抱着乐观或者悲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而是平常心,即中间点,乃不悲观即不乐观。尝试跳出这两个圈圈,看看这个社会,可能获得更多。加油!

大米 ◕‿◕ said...

给豚,我已经让你进来我房间吃maggie了哦!你还想喝茶哦,哈哈~不过随时欢迎~我会尝试请你喝茶的~

给aishiteru,谢谢你的支持,我会试着去打开心房的。其实悲观也不是不好,只是看你是到了什么程度罢了。你试试不要把事情看得那么重,也许你就可以不那么悲观。其实每件事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看你怎样去解决罢了,所以,看待事情不要太悲观。 加油吧!

给梦想与希望,悲观与乐观是看你怎样去选择,你选择了乐观即带着悲观,代表你心里并不那么乐观,你只是在欺骗自己告诉自己你是乐观的,事实上并不是,你应该先揭开自己心理的结,再从新选择。也许你也找到自己看待事情的方法了,一起加油吧!

0(@.@)0 said...

没想到会得到你这样子的回应哦!哈哈!不过,人是贪心的啦~请我喝杯茶有那么难吗? 0(n-n)0 i'm still waiting for ur sharing..我不会放弃的!等着瞧吧,米雪儿!!

与aishiteru分享:其实有时候作最坏的打算也是一种乐观的现象哦!确实,当你作最坏打算时,只然而然减少了不必要的痛苦,因为你已准备好接受即将来临的事实了。。

大米 ◕‿◕ said...

豚,咱们就走着瞧吧!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