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3 April 2009

友谊

今天有位朋友告诉我,因为某些事,他对我很失望,我听了很伤心,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朋友这样对我说。虽然很伤心,可是我没怪他,因为我能了解他的心情,我也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虽然不是什么错事,可是对他来说却影响很大。其实我应该跟他说声对不起的,希望他能理解我。我不是故意的,因为心情不好而敷衍了你。他把他对我的看法都说了出来,虽然不怎么好听,可是我接受了。

朋友之间是不是应该坦诚相对呢?有多少人做得到呢?又有多少人接受得了别人的批评呢?如果把所有对彼此的不满都说了出来,友谊还能维持吗?还是完美无瑕的吗?会不会有敌意呢?


怎样的友谊才是完美的呢?没有争吵,没有不满,没有意见?还是没有一段友谊是可能完美的呢?
其实不管它完不完美,重要的是你怎样看待,你在乎吗,你珍惜吗?如果你在乎,你珍惜,就算它多么不完美,你也不会放弃这段得来不易的友谊。

亲爱的朋友们,我在乎,也珍惜你们。因为我相信这是得来不易的。

20 comments:

幸运王子 said...

我觉得世上是没有完美的友谊的,最重要是看你怎样对待你的朋友。。
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是不需要股息和分红的。。
真正的朋友,是在你遇到不幸或悲伤的时候,会给你及时的支持和鼓励;
在你有缺点可能犯错误的时候,会给你正确的批评和帮助。。。

0(@.@)0 said...

我举脚赞成你的第二与三段。。
我很希望自己能够多了解自己的好好朋友,所以比起以前,我会更珍惜现在拥有的友情。。
偶尔得到彼此的肯定,
会让感情更坚定,更温馨。。
所以不要吝啬把心里感激的话说出口
因为我们永远猜测不到接下来的事情。。

幸运王子 said...

真难得有人赞成我的想法哦~
曾经我就听过一则故事,这故事让我映象很深刻。。
某家英国报馆发出了一道问答题。问题写着:从伦敦到罗马,最短的道路是什么?很多人从地理位置上找答案,结果都落选了。
结果只有一个答案获奖,那就是:一个好朋友。
有一个好友相伴,沿途说说笑笑,不仅不会嫌路长,甚至还会说此路太短。
这让我领悟到朋友在我生命中是不可或缺的东西。。

大米 ◕‿◕ said...

给幸运王子给,很多人都是这样说,但又有多少人真的能够做到呢?
你做到了吗?的确,朋友在人生的路途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有谁没有朋友呢?可是,重要的是,朋友对你来说是实在怎样的位子,是吃喝玩乐,是互相陪伴,是互相给对方鼓励,还是只要你有需要时才找他(简单说是利用)??多少人真心为朋友付出呢?这些都不是单方面付出就够了的。也要对方是怎样看待你们的友谊。

給豚,就像我给你的comment一样,有些事不说不代表不想说,而是不懂得要怎样开口,也许你该给对方一点时间,他想说,就算你不开口问,他也会自然地告诉你。有时也要用心去体会体会他的想法,感情是用真心去体会出来的,而不是什么都要她开口说,你才了解他。

0(@.@)0 said...

没错, 单方面的付出是不够的,所以有关系到情感的事就是看双方的。
其实,有时候就算其一怎么努力想要去关心却不得要领,那么那时一件痛苦的事。。

大米 ◕‿◕ said...

给彼此一点时间吧!

幸运王子 said...

被你这么一问,我可愣了一下。。想了想才想到要怎么回你。。
其实对我来说,朋友怎么对我,我就会怎么对回他们。。
不同的朋友在我心中有着不同的地位。。
对于知己,我总会把我心里最真诚的一面表现出来。。
对于普通的朋友,我会尽量的去了解对方。。
对于酒肉朋友,我们只有点头之交。。
也许你说的对,单方面的付出是不足够的。。
但我更相信如果你用真诚,真心去交一个朋友。。他/她一定会感受到的。。
如果他/她还是不领情,那就表示这个朋友不值得你深交。。

大米 ◕‿◕ said...

赞同你交友的方式,那我是属于你的那种朋友呢?
其实我知道你的答案了...
只是想看你怎样回答我...
哈哈...

幸运王子 said...

嘿嘿。。那我的回答还满意吗?
我只是路过这里的,所以我也不清楚你是我哪种朋友。。
你觉得呢?

大米 ◕‿◕ said...

哦!原来只是路人~~
这个路人还真常来噢~~

幸运王子 said...

也许这是我生命中必经之路吧。。
所以我时常不经意路过此地。。

大米 ◕‿◕ said...

可是我没有把你当成我生命中的过客哦~~
你有着很“特别”的地位~~
哈哈~~

幸运王子 said...

哈哈。。有着怎样“特别”的地位呢?
别告诉我因为我是王子而你是公主所以特别哦。。。

大米 ◕‿◕ said...

哎哟~~
你知我知,天知地知~~
你也不想我公布天下吧~~
哈哈~~
很不错的提议~~
公主+王子=特别

幸运王子 said...

对。。千万别公布出来。
我可不是什么王子哦。。。只是不同的百姓罢了。。
你所谓的公主是。。刁蛮公主吗?

大米 ◕‿◕ said...

你欺负我,我就公布出来。
哈哈...
你可要好好对我哦。
不然...
我也不是什么公主,是普通到不行的女生罢了。
如果我刁蛮,世界上没有人不刁蛮了咯。

幸运王子 said...

本人何年何月欺负过你呢?为何你一直说我欺负你呢?
我只是个不经意路过此地的路人罢了。。。
嗯。。如果你对我好,我一定会对你更好的。。放心~~

大米 ◕‿◕ said...

路人,你看看你有多少comment,还算是不经意路过此地的路人吗?
哈哈...
放心吧!我会对你很‘好’的。

幸运王子 said...

唉。。路过这里没想到遇到了刁蛮公主。。
让我在这里费了不少时间。。。

大米 ◕‿◕ said...

你是在说我浪费了你继续路程的时间吗?
真不好意思哦!我看是我这太吸引你了吧。
哈哈。。。
所以你迟迟都还不舍得上路。。。

Post a Comment